你甚至不知道

我该怎么注册版权。

【苏中苏】恶魔回忆录制度

*在联盟的日子 chapter1

*无脑短打,口嗨

*事件内容零散

*过审原因会把一些词语换成别的语种的,自己知道就好

*谢谢你点进来,第一次写文笔生疏混乱()



       summary:王耀回忆了一下自己的最近人生轨迹,得出一个结论。

  

  所有人都知道王耀身上有这么一块疤痕。它由一道道精细的麦穗组成,中心是一个非常独特且显眼的标志。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标志属于谁。有许多人从一出生就是在那个暴君对抗的时代之后,不了解也不知道。有的人在经历过那个时代以后自愿或被迫地选择了遗忘。剩下的人却早已偏离了充满了广大人民气息的道路。

  

  王耀觉得这块疤痕令他痛不欲生。

  王耀常常摸着它出神。

  

  他们第一次以人类身份相见的那一天,Leningrado下雨了。

  这不是王耀第一次来到他国,却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巨大的、红色的超级联盟。街上人不是特别多,伊利亚和王耀一人撑了一把伞慢慢地走在雨里。雨不是很大,稀稀拉拉的打在雨伞上,发出沉闷的声响。走了一会儿,伊利亚突然停下,转过头对王耀说:“你好,同志。”然后王耀也停下来,用深沉而悲哀的纯黑色的眼睛盯着他看。伊利亚幼稚地用不甘示弱的眼神瞪了回去,于是谁都没有动。王耀盯了一会,说:“是的。你好,同志。”

  伊利亚转身朝前走,王耀就跟在了后面。他们好像两个完全不认识的人一样用悠闲的步调走在公路边上,确实,这时理应是完全不认识。他们保持着一种礼貌而友好的社交距离一直到一个长得很像一条白色小狗的公交站点。伊利亚率先停下了。他第二次转过头,用压抑着的嗓音说:“再见,同志。”王耀没有回答他,这个略有神经质的怪人。

  王耀便继续往前走,伊利亚停在原地。

  

  再见到一次就是在很多很多年以后了。

  1945年,Conselho Constitucional das Nações Unidas开展,成立了Nações Unidas,同时在暗地里成立了世界恶魔总署,直到后来才因被宇宙总署发现而改为一个重要据点。在同一年,União Soviética的代表来到华夏东北,为了强迫彼时的华夏签订《Zhongsu e soviético友好条约》。其实说白了就是不////平///等///条///约,在当时的华夏也没有人知道什么精怪的存在,他们甚至不知道有这种东西。

  于是妖精内部只能自己组织,每个地区派代表冒生命危险全部集中到昆仑山脉进行商讨,最后自然是什么都没讨论出来,只能叫王耀去做代表。王耀也很无奈啊,但国家一是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不知道这个组织的存在,二是就算有人知道也根本不会来管这件事,在大局势下,政客们出于友善角度会认为也许代表根本不会起什么作用、会被排挤,从盈利角度来讲,想让华夏以这种方式影响世界?不可能,华夏文化又有哪个西方国家接受呢?一旦接受不就意味了大华夏处于他们的掌控之外?

  果不其然,当天王耀是唯一一个由精怪们“民间选举”出来的代表,好吧,或许也不能算是。

  在各国代表聚会的时候,每个代表都在三三两两找人说话,打打关系。王耀穿着黑灰色棉麻中山装呆在角落里,没有人注意到他,连唐时他带的学生本田菊都没有。

  王耀也不是那种不关心时事的人,他注意到有一些国家根本没有派代表来,对,就是阿米。或许这个国家的建立时间实在是太短了以至于根本没有精怪恶魔的诞生。

  União Soviética代表姗姗来迟,他的周围跟着一群他的加盟国的代表,一群人簇拥着他来到聚会中央,美利坚没有代表来使他更加成为整个聚会的中心,所有妖魔的目光向他汇聚,而他似乎对此不屑一顾。

  他说:“各位好,我是来自União Soviética的代表,伊利亚•布拉金斯基。”

  于是王耀知道了他的名字。

  王耀没有事干,他从场所边的桌子上找了点食物,全部都是西式的甜点,他吃不惯。勉强填饱了肚子,他打算找个没人的地方先走,反正这个地方也没有他的朋友,也没人注意他。没错,彼时的华夏虽然成为了五常之一,可又有谁是打心眼子里看得起华夏,倾慕于华夏的呢?这一点在这个独属于恶魔之间的聚会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能来这里的恶魔多多少少有点家国情义在里面的。

  伊利亚与在场所有红色政权的代表都搭话一遍,不管是新生的还是本就有来往的(哦——当然不包括王耀),世界一极的身份使他不管在在红色阵营还是蓝色阵营,亦或者是帝国主义中都收到了不同程度的重视。红色国家代表仰慕他,希望成为下一个代表这样强大国家的恶魔;蓝色国家代表们或嫌弃或厌恶,总之是没几个到他眼前蹦跶;老贵族们?哼,不用说了,只是担心自己的王朝什么时候会被愤怒的无产推翻罢了。

  王耀悄声无息的走掉了。等伊利亚发现他的待定红营好伙伴之一不见了的时候王耀大概已经挥挥翅膀回国去了。

  

  然后就是被后人强烈称赞的蜜月时期,在与União Soviética的交流中,华夏的政府终于认识到这个国际性组织的存在,意识到华夏代表如果在这里能有多大的好处,也从伊利亚口中得知了王耀的存在。

  于是王耀在某天被政府“召回”,并顺理成章的被送往伊利亚在的Stalingrado家,美其名曰增强中苏交流。

  王耀就这么在Stalingrado住了三年,直到1949年共和国的成立的前一个星期,他回到自己的故土,迎接了一个新国家的诞生。至此,这个共和国才真正成为社会主义大家族的一员。

  三年足够普通人深陷爱情,毫不夸张地说,这三年伊利亚和王耀逐渐习惯对方的的存在,他们吵架,打架,因为对方的做法而不满,但仍掩饰不了他们越来越亲密的事实。

  伊利亚说:“这是不可能的,就算我们关系再好也就是兄弟,毕竟我恐同。”

  王耀想,是,兄弟,你说的都对。

  

  就算是妖怪也是有用的,对吧?于是王耀就这么彻底留在了国内,为人民做牛做马,哪儿需要往哪儿搬,人手不够了还能分裂。王耀想着不能只有我一个受苦啊,于是其他在昆仑山脉安居养生的小辈们全都投入了钢铁洪流之中。这估计是华夏妖怪除了古时沉迷炼丹的皇帝天天抓些妖精的时期以外最心酸的时期了吧。

  王耀干不下去了就会偷偷把自己加到留苏学生的名单中,趁这个时候跑去Stalingrado找伊利亚玩。伊利亚当然知道这个老家伙童心未泯肯定跑来找他,偷偷把自己从土豆地里拔出来,加到赴中的专家名单里。

  于是两个人完美错开了。

  

  下一次见到是伊利亚主动约他出来的。正值夏季,他们在一个海滩边穿着大裤衩朝对方踹起一条晶莹的水花。伊利亚还是不肯放弃他的围巾,为了防止围巾沾到海水,他把围巾扎在头上,看起来就像一只企鹅,呆呆的,

  王耀咧着嘴笑,凑近了往他下巴上吹了一口气。

  伊利亚的脸红得像安东尼奥的西红柿。

  

  然后?他们又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变成现在这样?

  他们曾经也很爱对方,也曾经在一起玩闹笑骂,收起身上所有不属于人类的东西像普通人类一样去外面玩,也曾在战争中以一个人类的身份一同战死。

  我们曾经爱过,那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王耀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就像他永远记得自己是如何诞生在这世界上的,如何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同类的那样。

  伊利亚哭了,哭着抱着他,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王耀只能踉跄着后退坐到沙发上,伊利亚的身体则以一种扭曲的姿势跪坐在木质的地板上。他白色的头发散散乱乱的垂下来,眼泪鼻涕控制不住的都流下来,全部糊在王耀衣服上。伊利亚不像平时那样总是笑着对着任何人,他像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一样整张脸都皱在一起,红通通的难看极了。他现在好像一个因为一点小事而哭泣的孩子,但是使他哭泣的不是小事。

  他想,你终于撑不住了。

  伊利亚低低的抽泣没有停止过,发出的声音很小很小,像凄厉的惨叫被大雨覆盖以后沉闷的响声。一抽一抽的每一下都让王耀感觉心脏都要喘不过气来,有什么很沉重的东西压在他的肺部。一团团热气在他耳边炸开,又娉娉婷婷的化成看不见的雾气从他眼前那么飘过去,飘出窗户,与理想的云融为一体。  

  王耀说:“伊廖沙,你还好吗。”

  伊利亚知道王耀没有在问他的状况,他或许只是在自言自语。

  伊利亚有这种不祥的预感很久了,从他打定主意要分裂出三个真正拥有自主独立自由的孩子的那一天起。按理说伊利亚不应该长得这么快,他还只有四十几岁,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只是在共产主义在沙俄传播起的那一天,他隐隐约约有了雏形。他来源于信仰,这导致他的能量极其不稳定,稍有不慎便容易被吞噬。

  为了让孩子们不受束缚的成长,也为了自身安全,伊利亚在分裂出三个孩子的第一周就把他们分别送往了Tibéria,Ucrânia和Bielorrússia。

  恶魔没有孩子,恶魔生来就是险恶的,像伊利亚这样的太少太少了。

  伊利亚的手,一直狠狠地扣在他的后颈上,终于被他扣下一块肉来,血就积在凹陷下去的地方,慢慢的凸出成一块点,流不出来。王耀感觉不是那么痛,可能是因为他的注意力不在此。伊利亚还在哭,声音不是很大了,只是单纯的流泪。伊利亚一块接着一块用力撕扯开小块相连的肌肤,动作谈不上多温柔。

  王耀只觉得悲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伊利亚随着这个庞大国家的解体而消散了,信仰在他手里摔得支离破碎。

  于是王耀放纵他在身体上刻出最后的信仰,带着浓厚的不甘离去。


  

  

  

  

  

  

  

  

  

  

  

  

  

  

  












-end-



  注:时间线是从民国建立到苏解。


      以及,我蛮喜欢被催更的(诡异的成就感)。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甚至不知道 | Powered by LOFTER